立即下载
大爱无私!这对灵魂伴侣决定用新的方式延续生命的美好
2021-11-01 19:22:30 字号:

家庭是国家发展、民族进步、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,小家好,国家才能好,民族才能好。和众多幸福的家庭一样,李四香和张家祥也拥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,他们夫妻恩爱,平凡却伟大,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。

Still1021_00044.jpg

走进李四香夫妇的家,屋内整洁干净,简单的家具摆放有序,墙上挂满了字画和家庭合照,书房里摆满了各种荣誉证书,看起来十分温馨。

Still1021_00055.jpg

李四香家庭2019年被评为安仁县最美家庭,2020年又荣获郴州市最美家庭殊荣,李四香夫妇是一对幸福浪漫、有情怀的夫妻。为纪念金婚,他们决定走遍祖国大地,拍摄56个民族服装照。2016年开始筹备,2017年正式开始行动,在孩子们的支持和鼓励下,历时近三年,总行程近万里,深入各民族地区,终于完成了56个民族服装照的拍摄。

Still1021_00063.jpg

他们在精神文化漫漫征途中永不止步。退休后,他们广泛收集正能量的文化资料,分类整理,装订印制成册。近十余年来,共编辑印制了五本有价值的家庭读物,其中《人生语丝》已被安仁县图书馆收藏。

1634697901(1).png

1634697947(1).png

他们思想进步、崇尚科学。虽然年过七十,但他们依旧余热生辉,全身心践行绿色环保、移风易俗和正能量。2020年5月,李四香夫妇在郴州红十字会报名并签署了遗体捐赠书。

Still1021_00064.jpg

“生命是有限的,但可以换种方式延续,身后也可以把美好留在人间”。李四香夫妇表示,自己对社会没做什么大贡献,希望自己的遗体,能够捐献的,能够用得上的器官可以用上,用不上的就做科研研究。比如说眼角膜捐献,能使别人获得光明,我们过世以后,把眼角膜捐献出去,就好像自己还活在这个世上,还在看世界。

Still1021_00068.jpg

张家祥说,我们逝世以后准备做到“四不”。一不向遗体告别,二不召开追悼会,三不接受任何人的吊礼,四不进行土葬,把骨灰撒在大地上。很简单,两老写好遗书,叫三个儿子执行。

说起孩子们对于自己遗体捐赠行为是否支持,李四香夫妇相视一笑,“还没有跟他们说,孩子们都很孝顺,应该会支持会尊重我们的选择,这也是孝顺的一种表现。”

来源:采访部

作者:黄梦芝

编辑:陈跃鹏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